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承办常州市第十五届学术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17 10:20:25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424

10月13日下午,由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和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轨道交通与创新方法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今创集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今创控股集团研究院院长王洪斌,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国际TRIZ协会五级大师颜惠庚,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会长李弘,学校智能制造学院、轨道交通学院院长李锐,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蔡浩以及常州科教城院校相关专业师生等共同出席活动,会议由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仇志海主持。

会议伊始,王院长为大家作《全球轨道交通地铁车辆主要技术路线发展现状》的学术讲座,他以伦敦、莫斯科、东京等轨道交通发展较早的城市为例,讲述了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历程和发展现状,最后阐述了轨道交通车辆和装备未来的发展趋势。内容生动精彩,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科技强国背景下轨道交通发展的广阔前景。

会议的第二场报告是由颜教授带来的《当前我国技术创新方法推广过程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国家兴旺发达的动力,如果能有效利用TRIZ这种创新利器,创新发展就会有据可循。最后,颜教授通过创新方法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阐述了创新方法的推广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鼓励我们在创新的这条道路上砥砺前行。

最后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李会长做活动总结,他鼓励参加活动的师生要开拓视野,用突破性的思维去发现问题,同时要重视创新方法的学习,增强自身的竞争力,提升自我价值。(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 毛振中/文  李忠桓(学生)/摄  仇志海/审)

DSC03900.jpg

DSC03712.jpg

DSC03842.jpg

DSC03896.jpg

DSC03743.jpg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424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