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报名指导暨常州市TRIZ创新方法应用培训顺利举办
日期:2023-08-29 09:12:33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331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弘扬创新文化,传播创新方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8月22日-25日,由常州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总工会主办,市科普服务中心承办的“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报名指导暨常州市TRIZ创新方法应用培训”在龙虎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来自全市近60位科研人员参加培训。市科协副主席周维华,新北区科技局党组成员、科协主席、龙虎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如山出席并讲话,培训由市科普服务中心主任翁坚红主持。

蒋如山在欢迎辞中首先向市科协等部门将培训活动定在龙虎塘表示了感谢、向参加培训活动的各企业技术团队来到龙虎塘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龙虎塘街道立足科技创新、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周维华作参赛动员。他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常州市科协围绕创新方法的推广普及、培训应用等工作,以及往年常州市企业参赛获奖的情况,并鼓励大家报名参赛,通过报名指导、应用培训、赛前辅导、比赛交流等一系列活动,加强与创新专家的探讨,加深对创新方法的理解,提升创新方法运用的熟练度,以科学方法指导实践,不断提高创新效率。


本次培训邀请了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终身名誉会长颜惠庚、会长李弘、秘书长仇志海等3位专家授课,分别向学员们讲授了IFR、金鱼法、STC、九屏幕法等创新思维及方法,以及鱼骨图、5WHY、资源分析等创新方法及工具,并针对参赛项目和工程问题现场一对一予以辅导。培训结束,还对学员进行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报名指导和TRIZ创新方法应用理论测验,常州优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参赛企业技术团队汇报了创新方法学习应用的成果。




周维华在培训总结中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广创新方法,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学习应用,不断推动技术创新的进步。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本职工作在实践中深钻细研,发挥出创新方法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三是要积极报名参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转,展示创新成果和创新实力,为常州“532”发展战略实施、加快新能源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331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