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0-10-19 15:03:34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1587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部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2020年10月18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7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经过网络盲评初赛、线上答辩决赛,我校《基于TRIZ理论的耐温PVC电缆保护管材用配方的研制》、《轮椅与床组合式的多功能护理床》获一等奖,《一种大型地下停车场目标寻找系统》获二等奖,《电钻防尘降噪孔深可视装置》、《图书馆用便利还书小车》、《工地用便利环保小板凳》、《可收缩替芯便携口罩》、《“蜘蛛一号”小型智能焊接机器人》、《基于TRIZ理论的适用于村镇污水处理的装配式填料组件》、《实用还书车》获三等奖,《基于创新方法教育的ITPSE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创新方法教学成果优秀奖,化工学院蒋涛获“优秀指导教师”,双创学院李锐获“优秀联络员”称号。

据悉,此次比赛共有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的157所高校1300余项作品参赛,考虑到今年疫情影响,学校提前谋划,于4月份启动了大赛校内选拔赛,8月份正式接到通知后,认真研究赛事,精心组织,多次邀请专家指导、模拟现场答辩,比赛成绩和组织工作得到了主办方的肯定和好评。(创新创业学院)




核发: 点击数:1587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