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联合多方开展系列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3-04-21 09:43:40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518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诈骗案件发生,创建安全的大学生创业环境,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联合科教城派出所、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浦发银行武进支行,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内开展了“创业大学生反诈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为3个形式开展:民警反诈主题宣讲、反诈主题观影、金融反诈知识普及讲座。

2023412日下午,科教城派出所副所长邹幼红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反诈主题主讲。讲座中,邹幼红为同学们分享了高校常见的通信网络诈骗方式,以及一些有关通讯网络诈骗新型骗局。她提醒同学们警惕不知来由的链接和电话,尤其是非接触性交易,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种反诈小技巧。邹幼红结合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大家要特别防范“刷单诈骗”“网贷诈骗”“网购诈骗”“冒充亲戚朋友诈骗”等各类骗局。她还带领大家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最后邹所长还特别提醒了同学们在创业就业的过程中务必警惕各种“变种”骗局,并分享了她的十大防诈骗守则。

2023419日,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联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召集大学生们观看了反诈主题电影,《巨额来电》。同学们在此次观影活动中深刻体验到了电信网络防诈骗宣传的重要性,能够真正杜绝电信网络防诈骗的方法,就是明辨诈骗手段。

2023420日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联合浦发银行武进支行工作人员开展“守住"钱袋子"宣传讲座,浦发银行武进支行财富顾问徐晶晶作为主讲人对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进行详细介绍。讲座为同学们介绍了:常见诈骗手段和防范;坚持反诈“三不原则“;反诈办法8个小提示;四看六不等反诈小提示。讲座中强调,如果遇到任何不确定,不明白的转账请求,一定到就近的银行咨询清楚后再决定,坚决杜绝不明转账。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踊跃参加了签名活动,在“创业大学生反诈承诺书”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表达积极配合防诈骗和反诈骗的决心。

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开展的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大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减少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上当受骗的情况,保障了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切身利益不受侵害,多方联动防范,共筑高校反诈“防火墙”。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518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