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惠庚会长应邀出席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年会并做学术报告
日期:2023-03-24 14:52:10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649

2023320-24日,中国检验检测学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承办的检验检测领域专业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常州纺织报装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颜惠庚会长应邀于323日上午1030-1230,为与会的高级研修班学员做了《学习技术创新方法 助力创新驱动战略》的学术报告。高级研修班的学员来自全国检验检测行业的专业技术人员100人左右。

颜惠庚会长从技术创新方法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现实意义出发,系统介绍了由前苏联发明家阿奇舒勒先生所创立的TRIZ理论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大量现实生活和生产中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思维方法、最终理想解、技术矛盾和40个发明原理、物理矛盾和四大分离原理等TRIZ方法的经典工具。

报告内容简明易懂、逻辑清晰、内涵丰富、引人入胜,得到了听众的热烈反响。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649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