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惠庚会长为常州大学研究生开设创新理论讲座
日期:2023-03-24 14:48:46  发布人:8000000554  浏览量:636

2023322日上午,常州大学研究生《创新理论讲座》在常州大学科教城校区W1阶教室.正式开讲,主讲人为常州市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会长颜惠庚教授。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及相关人员共169人。

颜教授从技术创新的重要意义开始,引入TRIZ理论的基本概念,深入浅出地介绍了TRIZ的八大进化法则、最终理想解、创新思维、技术创新方法的九大经典理论以及TRIZ理论发明人、前苏联发明家阿奇舒勒的传奇故事,勉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才、勇于创新、报效祖国。

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是构建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基础性工作,是我国高等教育义不容辞的重要使命和责任,也关系到我国制造业未来的国际竞争力。

常州大学研究生《创新理论讲座》是每学年一次的系列(四次)讲座。我会已经连续4年承担此项任务。



核发:8000000554 点击数:636 收藏本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