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Z九大经典理论之一 技术系统八大进化法则
日期:2011-06-22 09:04: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02
技术系统进化论是TRIZ理论最重要的理论之一。阿奇舒勒认为,技术系统的进化并非取决于人的主观愿望,而是遵循事物进化的客观规律和模式,所有系统都必然向着“最终理想化”的方向进化。所此,技术系统进化论可以与自然科学中的达尔文生物进化论和斯宾塞的社会达尔文主义相比肩,被称为“三大进化论”。
TRIZ的技术系统八大进化法则分别是:(1)技术系统的S曲线进化法则;(2)提高理想度法则;(3)子系统的不均衡进化法则;(4)动态性和可控性进化法则;(5)增加集成度再进行简化法则;(6)子系统协调性进化法则;(7)向微观级和增加场应用的进化法则;(8)减少人工介入的进化法则。
  技术系统的这八大进化法则可以应用于产生市场需求、定性技术预测、产生新技术、专利布局和选择企业战略制定的时机等。它可以用来解决难题,预测技术系统,产生并加强创造性问题的解决工具。
核发: 点击数:2202 收藏本页
分享到